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应用  >  亮点应用  >  互联网+监管 > 正文

召开天津市“互联网+监管”系统多级联动应用试点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研发运维一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互联网+监管”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天津监管工作数字化发展,9月7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天津市“互联网+监管”系统多级联动应用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试点建设工作是天津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数字时代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任务部署,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重点工作。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天津市开展“互联网+监管”系统多级联动应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聚焦数字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结合全市实际业务需要,探索拓展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市“互联网+监管”系统及重点监管业务系统典型应用场景的对接融合,发挥“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成效,推动实现平台互联互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协同联动、应用创新拓展,探索建立上下协同、运转高效的一体化运行管理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上,试点建设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应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协同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监管数据共享应用、风险预警模型、非现场监管、法律法规编码化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开展了项目管理培训和管理员权限管理、常见工作流程等系统各项主要功能培训。

40余个单位的47名业务骨干现场参加会议,各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