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应用  >  基础设施 > 正文

张云泉:落实国家算力布局 创新政务算力调度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2-08-25

为加强对政务算力资源统筹管理与一体化调度,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印发《全市政务算力资源一体化调度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云泉表示,云计算是当前实现数字化资源共享、动态调度和按需供给的最佳技术途径和趋势,通过虚拟化技术可以为各类应用的计算需求提供按需分配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降低数字化过程中的采购和运维等成本,最大限度的实现资源的集约化、绿色化和规模化效应,降本增效。但是,由于各地在政务云的建设过程中所采用的建设标准、设备供应商、云计算平台等没有统一的规划和设计,重复建设和资源利用率低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天津市发布的《全市政务算力资源一体化调度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很好的体现了国家发改委提出的“东数西算”世纪工程的设计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通过构建统一政务算力共享资源池,创新全市政务算力资源一体化调度机制,实现全市政务算力资源统筹调配、协同互补、资源共享,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政务算力支撑保障。


原文链接:http://www.tjyun.com/system/2022/08/24/053041054.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