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联播 > 正文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网信天津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1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侯惠勤教授作报告。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网信办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上,侯惠勤教授以“从凝心铸魂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思想定位和思想体系两方面深刻阐释了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凝心铸魂的前提;从“正本清源”“科学定位”“科学论证”“问题导向”四个方面深刻论证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是凝心铸魂的根本,进一步明确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不移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守正创新、理论联系实际,保持马克思主义的生机与活力,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侯惠勤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学理性、哲理性极强,既帮助我们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又为我们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提供了精神指引。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网信系统“六项重点工程”,项目化、工程化、节点化推进市大数据管理中心2023年十项重点项目,为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