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组织集中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来源: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聆听了党代会报告后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纷纷表示,要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工作处干部黄梦菡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我倍感自豪,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发运维一中心干部王姣激动地说:“观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备受鼓舞。报告中提到,五年来,我市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近年来我参与到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化的工作中,在全市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搭建、精准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我将以建设高效能治理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大都市为目标,利用信息化‘穿针引线’,汇‘数’成河,从模式创新、数据赋能、疫情防控、协同治理等方面,持续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着力于为民服务和为基层减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社会治理‘一网统管’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听到鸿忠书记的报告,陪着天津“健康码”一路走来的数据资源处干部李丹阳说,“2020年2月,天津‘健康码’正式上线,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的需求为需求,以群众的难点为靶向,让大数据真正为民服务,集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天津‘健康码’也成为大数据服务人民的典型应用。作为一名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数据年轻干部,我深感重任在肩,接下来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脚踏实地、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创造无愧伟大时代、不负天津人民的历史业绩!”
  “鸿忠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天津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发展新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研发运维管理处干部耿霞表示,“我作为一名大数据技术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党代会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在本职工作中锤炼本领、锻造作风,在实践中经受磨炼、坚定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推动天津数字化转型发展领域,深入学习、领会信息化领域的新思路,新理念,不断磨练数字化、信息化专业新技术新技能,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深耕数字化基础性底座建设,发挥跨部门、跨平台、跨系统的业务协同、数据协同、技术协同作用,支撑更多的惠民惠企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为奋力谱写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的精彩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