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 “疫”起并肩同作战 下沉社区筑防线

来源:天津数港 发布时间:2022-11-22

中心党员干部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做表率,在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用大数据精度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同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大数据人,自2022年初本土奥密克戎疫情以来,21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火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闻令即动,听令而行,迎难而上。2022年初,新冠肺炎奥密克戎阻击战一触即发,党建工作处党支部高巍同志星夜驰援津南封控区;10月,他又一次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不辞辛苦往返于河北区和北辰区,扛起场地消杀、搬运物资等繁重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发运维五中心党支部权铭同志,在寒风刺骨的1月坚守在社区抗疫第一线,春去秋来,她再一次主动投入下沉工作,做最鲜艳的“红马甲”、最暖心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魏卓同志的父亲刚做完腰椎滑脱手术、还在卧床恢复,当社区需要时,她第一时间请战,牢记“疫情防控的重点在日常、难点在一线”,笃定站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大筛服务保障每一班岗。

尽己所能,脚踏实地,冲锋在前。研发运维八中心党支部张曼同志下沉第二天,所在街区的综合性大型商场——爱琴海出现了疫情,她立即投入战斗,从凌晨到深夜,与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并肩作战,高效完成社区居民核酸筛查,精准排查密切接触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耐心解答居民咨询,疏导群众情绪,迅速处置、及时应对,筑牢社区防疫屏障。产业发展研究处(宏观经济处)党支部王丽同志、研发运维二中心党支部房珊珊同志坚持以社区令为令,主动向返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协助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排查梳理未参加大筛人员情况,细心为群众服务,守护群众身体健康。财规处党支部杜建峰同志提前熟悉工作流程,提前到达点位做好准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完成核酸检测,主动与街道、社区工作者共同慰问孤老户,用一件件小事解决一桩桩心事,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关心关爱和温暖。

聚焦需求,专业赋能,用心服务。综合处党支部王鑫同志每天巡检街道下辖6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和9个社区群防群控情况,核实涉疫人员信息近千条,同时,指导街道、社区用好天津市涉疫人员全周期排查服务管理系统,整合数据信息,提升工作效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研发运维六中心党支部陈雪冬同志、研发运维九中心党支部谷春浴同志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既严防严控当好侦察员,又热心服务当好跑腿员,更传递知识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帮助解决群众在使用“津心办”、天津“健康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导群众使用“实名购药”“来津报备”等便民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信息化力量。此外,高巍同志还为社区工作人员细致讲解有关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帮助社区高质量完成专项统计等工作,为社区工作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心系一线,全力保障,传递关怀。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下沉党员干部,靠前服务,暖心服务,积极解决下沉党员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综合处、党建工作处迅速筹集物资,连夜出发,一个点位一个点位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党员干部,为大家送去党旗、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把中心党委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助力下沉党员干部做好个人防护,克服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数据人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自信、“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虽难以至、一往无前”的精神,怀揣温暖,勇毅前行,以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以温情托举出百姓的幸福安康,以大爱绘就出山河无恙的最美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