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做好正风肃纪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8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驰而不息推进清廉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坚守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改作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中心各党组织要将“节点”作为作风建设“加油站”,一刻不停、寸步不让,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中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筑牢拒腐防变作风“防火墙”。

通知强调,要明确纪律规矩,强化贯彻执行。中心各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本质要求,突出公款和公权,做到“七紧盯七严禁”。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来津返津制度,主动配合做好抵津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执行抵津24小时内“落地检”;出入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纪律;严格履行请假报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离津”;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要深化纠树并举,倡导文明新风。中心纪委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以节日为契机,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弘扬廉洁文化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涵养良好家风家教,自觉反对不良风气,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