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强化节日期间正风肃纪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落实市纪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纪委发出《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坚守节点,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督促中心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清廉文明节俭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中心各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强化纪律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要强化靶向施治,抓好贯彻落实。中心各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复杂性、顽固性,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十紧盯十严禁”。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津,严格落实返津制度,配合做好抵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及抵津后24小时内“落地检”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公务车管理制度,节日期间所有公车一律在指定地点封存;严格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加强自我约束,规范个人言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带头抵制酒驾醉驾行为,坚决杜绝酒后驾车。

通知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提升治理效能。中心纪委要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易发多发“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有机统一。要大力倡导新风正气,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风家教,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