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李鸿忠深入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翠韵里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为民宗旨 永葆为民情怀 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党的二十大代表、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一道,深入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翠韵里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鸿忠一行首先走进翠韵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实地察看了解基层党建和为民服务等情况,与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徐文华、林则银难以抑制参加盛会的激动心情,结合一桩桩一件件群众身边事、眼前事讲述着新时代10年来的工作生活变化。两位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以人民为中心的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真挚情怀。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要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充满感情,激情奋进,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李鸿忠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气氛活跃热烈。翠韵里社区退休党员杨玉新、天津安恒数据安全有限公司工程师石立峰、天津市卡夫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司楠等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决心。

李鸿忠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围绕大家关注的提前和延长供热期、翠韵里老旧社区改造、完善养老助餐服务、月牙河水体质量改善等生动事例,深入浅出、系统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点部署,帮助基层群众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理解领会报告精神。

李鸿忠亲切地同大家说,今天是立冬节气,许多老百姓在家里都要吃饺子。回顾从前的艰苦岁月,过年才可能吃上一顿饺子,现在,饺子已成为老百姓的家常餐食,而且更加注重膳食营养健康。这一变化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各民族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一个生动缩影。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党。特别是新时代10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10年来,我们能够战胜各方面风险挑战、取得辉煌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也是一条实现全体人民幸福的道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倾心倾力谋为民之举、求利民之实。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天津各级党委和政府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以更大力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宣讲活动期间,李鸿忠叮嘱翠韵里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晏萍和河东区委、向阳楼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采取各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运用百姓身边鲜活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真正入脑入心、落实于行。要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组织力、领导力、凝聚力,更好地把基层干部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领导沈蕾、王力军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