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 宣讲交流来到华为天津办事处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

来源:“天津数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06
  为迅速在全市网信战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央网信办和市委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近期先后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办事处和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与网信企业职工代表共同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大家对建设网络强市、数字天津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办事处,王芸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体会,向企业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芸说,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10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也是迈向新征程、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胜利的决定性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办事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芸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网信企业作为新生产力的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走在最前沿、学在最深处、落在最实处。“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要在全面理解、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避免学习浮于表面,宣传不接地气,贯彻悬在半空。要锚定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企业技术和资源优势,在“布局早、谱系全、能力强、份额大”上下功夫,深化信息惠民为民。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全市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数字文明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途中展现网信作为、贡献网信力量。
  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王芸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一起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孟祥飞分享了参加盛会的真切感受和学习大会精神的深刻感悟,大家共同回顾了非凡十年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等一批国之重器彰显了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跨度...成为加快推动我国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数字利器”。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共同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王芸勉励超算中心要胸怀“国之大者”,瞄准网信源头和底层科学问题,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板凳甘坐十年冷,加快挺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深水区”,打好“卡脖子”技术“攻坚战”,用好超级计算机“算天”“算地”“算人”的“超能力”,在津沽大地密织“算力网”,打造网信领域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要增强“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的使命感,以“四个面向”引领科研创新应用,以坚定的战略自信、过硬的创新能力、顽强的攻坚作风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价值链深度耦合,以变应变,以新赢新,构建算力+网络+数据+安全的大应用体系,塑造数字时代核心竞争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