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凝聚智慧力量 共谋数字化发展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大数据发展应用专家座谈会

来源:应用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市委部署的“十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天津的能力和水平,2月16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大数据发展应用专家座谈会,凝聚智慧力量,共谋数字化发展。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社会科学院等12位数字治理、数字经济方面的专家汇聚一堂,就全市数字化发展和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专家首先参观了天津市大数据协同调度中心,详细了解我市“津心办”、“津治通”、“互联网+监管”等重点系统平台的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在座谈会上,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和十大重点工程。12位专家依次发言,对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在数据归集共享、系统平台建设、数字场景应用等方面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并围绕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数据资源智能化挖掘、探索延伸数据产业链、加强场景与业务融合、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创新数字生态、深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专家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工作。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完善配套政策,提升赋能全市发展能力,推进实施公共数据确权授权运营机制。坚持场景牵引,加强场景与业务协同,在“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中不断拓展数字应用领域。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底座,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深化合作交流,与高校、科研单位在前沿学科建设、重点课题研究、联合科研实验室、数字技术成果转化平台、数字素养实践实训基地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为城市全方位数字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大数据发展的新步伐开启数字天津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