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应用  >  运维管理 > 正文

学先进 开新局

中心调研浙江省数字人大和政策法规库建设先进经验

来源:研发运维四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有关要求,深入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省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29日至10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研发运维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一行赴浙江省人大、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学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近年来浙江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果,逐一观看浙江省人大政策法规库、立法工作系统、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等系统演示,并围绕系统建设模式、人大工作业务场景需求、试点建设工作经验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和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浙江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数字人大建设成果和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运营等介绍了先进经验和发展路径。

本次调研学习了试点地区数字化改革的先进经验,对稳步推进大数据管理中心通过信息化支撑天津市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