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应用  >  运维管理 > 正文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市民政局合力推进我市民政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研发运维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金民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二五”立项、“十三五”批复的国家电子政务重大工程。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六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天津市民政局建设集约高效、数据驱动、平台支撑、应用协同的金民工程一期系统。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六中心根据民政部金民工程试点工作的要求和天津市民政信息化工作的整体安排,详细制定了金民工程一期天津应用的项目开发计划。为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六中心协调各方资源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周密部署,协同推进,确保项目进度。二是细致调研,深入分析,明确项目范围。三是多点发力,并行推进,提高进度绩效。

通过为期8个月的项目建设,金民工程一期天津应用项目经专家组审查通过初步验收。系统上线试运行以来,共从民政部回流各类民政业务数据900余万条,对外共享数据500余万条,有效推进政府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提升政府的融合服务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