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应用  >  亮点应用  >  “银发”智能服务 > 正文

“银发”智能服务平台概况

来源:应用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1-08-30

天津市重点关爱群体智能服务平台结合当前重点关爱群体现状,提升重点关爱群体应急服务响应能力,以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对重点关爱群体在家庭环境中出现的应急事件问题及时发现、现场快速到达、过程准确跟踪。依托全市网格化管理体系,对接“津治通”全市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为区域内重点关爱群体建立城市重点关爱群体档案。

平台旨在用有限资源解决应急兜底保障,在充分调研我市各区情况的基础上,从服务于无人照顾的高龄独居老年人的健康安全角度出发,设计数据分析关爱体系、物联网关爱体系、人工智能关爱体系等服务场景,提升智能语音和大数据分析2项核心能力,构建重点关爱群体档案库,为我市开展重点关爱群体服务提供有效真实的数据支撑。平台能够有效辅助解决重点关爱群体在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推动社区基层服务水平,增进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全体人民福祉,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发展老龄事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