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应用  >  亮点应用  >  城市大脑 > 正文

天津市举办提升数字化发展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8

6日上午,全市提升数字化发展能力专题培训在市委网信办举办。副市长王卫东参加。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顺应数字时代发展潮流,构建未来城市新形态、战略新优势,作了题为《数字化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与城市大脑建设实践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并与大家就推动行业区域数字化发展的困惑、疑虑、想法、思路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我市推进数字化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王卫东表示,报告内涵丰富、精彩深刻,令人备受启发。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化发展工作落地见效。各区、各部门要建立能动有效的工作机制,提高数字化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通过应用场景建设,打通数据壁垒,高标准推进数据归集整合与共享协同开放,勇做“城市大脑”构建和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