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联播  >  大数据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天津市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3-04-01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天津市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启动暨数据库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基础性工程。数据库建设要全面收录全市地方法规、政府规章和各级各类规范性文件,遵循准确权威、安全有效、开放易用、适时更新的原则,突出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与统筹推进,在摸清底数、甄别清理、对标对表、及时更新和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握好建设与使用、保障与服务、规范与监督的关系,力争于今年10月上线试运行。
  建成后的数据库将向社会免费提供查询、检索、下载、数据共享等服务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提供看得见、找得着、用得上的“在线法律工具书”,全面展示法治天津、数字天津建设成果和风采。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清主持,市政府办公厅、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在会上作了发言,市委网信办、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