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联播  >  大数据动态 > 正文

1400余名专家企业家出席!这场盛会要来了!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0

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定于5月18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4天的会期里前2天面向专业观众开放,后2天向社会公众开放。这是记者从昨天我市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的。

世界智能大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8个部委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新增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为主办单位,主办阵容进一步扩大。前六届大会形成了“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办会模式,为全球提供了多维度、全场景的高端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开放创新、深化合作和产业促进的平台,立体化呈现了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动态、新成果,在传播先进理念、搭建国际平台、打造智能场景、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

今年的大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紧跟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展现智能科技领域的“硬核新技术、产业新赛道、未来新场景、治理新议题”。将全面落实“十项行动”,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的集聚效应,推动技术创新、产业拓展、商务合作,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擦亮智能科技产业名片,助推天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将举行35场高峰会及平行论坛

据悉,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邀请1400余名专家、企业家参会,同时将举行35场高峰会及平行论坛,力争展现全球性、前沿性、时代性特色,进一步提升天津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大会首次实现英国、新加坡两个国家以主宾国身份亮相,这两个主宾国将深度参与大会活动。

此次大会将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的发展,进一步巩固优势,发挥引领作用,1400余名国内外智能科技领域知名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在总计35场的高峰会及平行论坛上交流、碰撞思想,为全球智能科技产业未来发展贡献新观点、新路径。论坛将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业态,突出智能网联车、生成式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议题。大会将继续落实以会兴业、以会引才,结合“1+N”制造业招商引资活动,发挥智能大会招商引资的平台作用,推动战略协议和项目在大会期间签约落地,力争签约额超千亿元。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精彩纷呈,将举办项目签约、巡展、开幕式、高峰会、平行论坛、闭幕式、智能科技展、智能赛事、智能体验等系列活动,持续打造“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在智能赛事方面,将继续办好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等五大以年度命名的精品赛事,将“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智能领域的奥林匹克”。通过这几大比赛的举办,促进更多成果落地天津,更多人才在津创业,并力争使赛事标准发展成为行业标准,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智能科技展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智能科技展包含八大展馆和室外展区,设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10个主题展示区,展出规模总计达1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智能科技领域中外头部企业、独角兽、新生代企业等将前来参展,共促交流合作与产业发展。

智能科技展呈现出的六大亮点分别包括:汇集国内外先进技术应用场景,全方位、全景式展示全球智能领域引领企业及前沿科技成果,是一个全球性的科技盛会;展示的赛道广度深度不断拓展,全面呈现各领域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开启沉浸式体验,将展览与体验深度结合,提升互动交流体验感;瞄准全领域精准买家,邀请各智能科技领域专业观众齐聚一堂,实现精准对接,合作交流成果;全空间展览展示,线上线下相结合,打破空间限制,搭建线上虚拟展厅,为广大展商提供更优质服务;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媒体和主要商业网站都将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扩大展览影响力。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前六届智能科技展累计展出面积19.9万平方米,累计展商数量近1300家,其中,共有117家世界500强、369家中国500强、1040家独角兽和知名科技企业以及高校、科研机构参展,有力推动了企业间的深度交流合作,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立体化呈现了我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动态、新成果。

目前科技展已完成招展面积11.3万平方米,占总展览规划面积94.3%,预计4月15日前完成所有招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