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联播 > 正文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暨天津网信系统聚焦“十项行动”实施“六项重点工程”推动会

来源:网信天津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4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暨天津网信系统聚焦“十项行动”实施“六项重点工程”推动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网信系统要以抓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契机,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增强履职方位感、角色担当感,坚持“出手必出彩、完成即完美”,深入实施网信系统“六项重点工程”,纲举目张、抓点带面,以一域之为助力全市全局之进。要坚持提高站位、守牢底线,忠诚网信职责。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围绕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排查整治网上各类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处之于未萌,全力保障网上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基础设施安全、数据资源使用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网上安全“护城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网信担当。聚焦市委、市政府实施“十项行动”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做大做强天津高质量发展网上宣传文章,理直气壮开展正面宣传、旗帜鲜明批驳错误言论,解疑释惑、传递信心,既做出声势、又做出品牌,切实宣传好传播好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做优做精服务全市信息化建设和网信领域企业发展文章,统筹安全与发展,主动破题攻坚,把更多时间、更大精力用在基层调研上、用在解决问题上、用在推动工作中,落实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服务和保障。要坚持从严治党、自我加压,打造网信铁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政治过硬、学习为本、担当作为、严明纪律、争先创优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技术敏感、行动敏捷,坚决走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市委网信办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天津网信系统聚焦“十项行动”推动“六项重点工程”的实施方案》,深入实施“见行看效”网上宣传引导工程、“激浊扬清”网络生态治理工程、“保驾护航”网络安全构筑工程、“融合增效”信息驱动引领工程、“强基赋能”数据惠企便民工程、“深学笃行”网信队伍淬炼工程,工程化、项目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件件抓好落实,一项项抓出成效,以网信之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天津实践。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全体同志,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处级及以上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委网信办全体同志和各街镇网信工作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