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联播 > 正文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网信天津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网信力量。

天津委网信办大数据管理处处长李光营说:“作为网信系统一线工作者,我们将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贯穿到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化党管数据实践创新,打造智慧便捷的数字社会,建设智能高效的数字政府,实现高效能治理新提升,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助力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展网信之为、尽天津之责。”

天津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高雪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和人民心声。作为网信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转化为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奋力开拓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天津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干部王慧娇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网信青年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青春奋斗与网信事业的发展需要相融合,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精心开展津门好网民培育工程,积极弘扬向上向善网络文化,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用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以踔厉奋发之姿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为共建天朗气清、风清气正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市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干部王子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文字字千钧、句句入心,我听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网信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胸怀“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踔厉奋发,精进业务、笃行不怠,深入研究探索网络传播规律,倾心倾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九中心主任、数据资源处副处长(兼)刘津表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大数据干部,我们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在助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作用,用大数据的精度,跑出战“疫”新速度,为建设网络强市和数字天津贡献大数据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一中心干部卢静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她说:“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擘画了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将继续在数字天津建设这条赛道上奋力奔跑,持续优化‘津心办’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最尽心的服务,让数字服务延伸到城市各个角落。”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数据资源处干部袁博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担当尽责,运用大数据手段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