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联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4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5日至21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为期1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各党支部同步进行学习研讨。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关上门、坐下来、静下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力。在集中学习期间,邀请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侯惠勤教授以“从凝心铸魂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围绕主题教育“专题一”,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进行交流研讨,查摆存在的问题,谈实践运用的思路和打算。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连洁同志到会指导并指出,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跟进学习大数据领域前沿理论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增强能力本领。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专人对各党支部交流研讨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研讨效果。

通过本次读书班,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帮助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作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聚焦我市“十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网信系统“六项重点工程”,高质量推进市大数据管理中心2023年十个重点项目,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实景图”,以大数据之为推动网络强市、数字城市建设,奋力开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