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联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

来源:网信天津 发布时间:2023-02-28

日前,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结合网信职责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邓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十项行动”,是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的天津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牢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推动网信工作出新出彩。要发挥“网”的优势,紧扣主题主线,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和网络综合治理,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二是要做好“信”的文章,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新技术开发应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能力提升,促进数字技术数据资源转化为更多更先进的生产力。三是要坚持实干为要,以结果为导向,以效果论英雄,项目化、工程化、节点化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市全局之进。

会议强调,网信领域既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战场,也是数字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要笃定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和风高浪急的意识形态斗争中,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清醒的头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真抓实干,稳中求进显实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增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的履职方位感、角色感,推动全市网络安全、网络宣传、网络管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要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干事业,树立“一盘棋”思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相互支持、相互补台,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让每一名干部都能心无旁骛、专心干事、家暖心安。要严明纪律,清正廉洁守底线,坚定不移推进网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