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发挥青年力量筑牢安全屏障 中心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南开大学

来源:应用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应用推广处党支部联合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学院学生代表,开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增进青年人才交流”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同步开展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官方新媒体“天津数港”高校调研活动。

应用推广处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位于南开大学的密码科普与“豪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南开大学赓续周总理创立“豪密”的红色基因及密码学科等建设情况,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基地坐落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展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经中国密码学会认定为“中国密码学会科普基地”,是中国密码学会在全国认定的第二家、在高校认定的第一家科普基地。

随后,应用推广处党支部与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代表、学院学生代表开展联学座谈,由三位代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联学领读,并结合我市信息化、大数据领域发展现状、应用成果,南开大学在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现状及相关人才就业去向等情况,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通过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青年创新人才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必不可少的栋梁。双方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输送过程中的实训实践需求,紧密开展交流合作,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部署,用好“天津数港”新媒体平台等,架设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产学研协同培育人才桥梁,把握时代要求,助力网络强市和数字城市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