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建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4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就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光华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连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细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淬炼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争创一流业绩,找准“十项行动”中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项目化、工程化、节点化推进市大数据管理中心2023年重点任务和项目,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取得新成效。带头调查研究解难题,深化信息惠民为民,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使群众在共享大数据发展成果上有更多更好获得感。严守纪律从严治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要高度重视,压实压紧责任,弘扬务实作风,抓好统筹兼顾,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指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十项行动”找差距、破难题、抓落实,履行职能职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