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八中心、市交委网信办、天津联通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来源:研发运维八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党建引领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3月20日下午,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八中心、市交委网信办与天津联通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天津‘十项行动’”的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八中心党支部、市交委网信办党支部、天津联通战客中心党支部参加活动。

在天津联通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通信博物展厅,代表们通过参观200余件馆藏历史文物,重温了我国百年通信发展进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通过发送摩尔斯码、试播手摇式电话、学习红色经典《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形式,共同感受红色力量,追寻党员初心。

在5G创新业务展厅,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联通打造的一系列5G创新产品和服务,重点听取了中国联通在交通大数据、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领域创新成果。

在党建文化展厅,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助力服务我市“十项行动”开展数字交通建设。

在专题座谈中,天津联通公司负责同志报告了全国交通领域建设的标杆信息化项目,以及对智慧交通发展的思路和见解。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八中心、市交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就数据共享、数据交易、城市大脑应用场景建设、数字交通、5G+智慧港口、车路协同、区块链+电子证照、重点营运车辆监管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各自优势,以数字化赋能交通强国建设,以信息化助力交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项行动落实落地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